2016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总决赛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6-06-12

2016年6月12日,2016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Global Brand Planning Competition,简称GBPC)总决赛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主办,来自新加坡、菲律宾、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21所高校25支参赛队伍近150名师生决战狮城。参赛院校分别来自新加坡的新加坡管理大学、菲律宾SAN BEDA COLLEGE、中国大陆地区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西华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香港地区的香港理工大学和珠海学院以及台湾地区的台湾大学、南台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明新科技大学。而今年总决赛的一大亮点则是评委阵容更加强大,五位评审专家分别来自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高校教授、企业资深专家、行业协会及研究学者。他们分别是新加坡管理大学Dr. Roger Low教授,中国大陆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崔日明教授,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北京杰威国际董事长贺玉强先生,香港营销师公会副主席郑国辉先生和台湾大学教授、台湾行销科学学会秘书长任立中先生。

竞赛环节,各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运用不同的方式展示策划项目,形式不拘一格,多种多样。演讲方式有纯英文和纯中文;展现方式有短片、表演、说唱、访谈、舞蹈和情景剧等,形象生动,活泼风趣。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的机智回答更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经历七个半小时的激烈竞赛,最终评选出此次竞赛的金质奖、银质奖、各单项奖及冠亚季奖。来自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的马超同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邱志宇同学共同获得最佳演讲者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获得最佳书面报告奖,菲律宾SAN BEDA COLLEGE 的TAM AWAN VILLAGE获得最佳团队展示奖。而作为本次全球大赛最具含金量的奖项,即冠亚季军则被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参赛队包揽,浙江大学获得季军,西华师范大学获得亚军,冠军则被(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夺得。

据悉,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是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主办的国际性赛事,该竞赛起源于2012至2014年期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连续三年牵头组织的两岸三地大学生品牌策划大赛。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全球华人间的沟通和交流,更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相互学习了品牌策划的不同形式以及品牌营销的不同模式。这些差异性不仅与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体制密切相关,更与大学生的学习氛围、思维模式和眼界知识密不可分。

作为全球华人营销联盟的重点活动之一,全球品牌策划大赛自从2015年起永久落户新加坡,每年6月中上旬在新加坡举办,今年为第二届举办。该赛事将成为实现全球华人营销联盟关于“助力华人企业打造全球品牌,助力非华人企业品牌进军华人市场”愿景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