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16-01-19

2016年1月11日,“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香港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2016年机遇与趋势”,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和一带一路发展联会共同主办,香港营销师公会承办,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300余人参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会长曾亚非先生、副秘书长王曦女士出席此次论坛。

首先,全球华人营销联盟主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曾亚非先生和一带一路发展联会主席戴景峰先生致欢迎词,接着会议为此次的演讲嘉宾颁发全球华人营销联盟的演讲纪念证书。

主题演讲环节,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的主任陈文鸿教授发表了关于“一带一路”的精彩演讲。他从经济、贸易、政策、基础建设、能源等多方面分析了“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目前的状况及今后众多的合作机遇。

gcmf belt and road1

圆桌讨论第一环节,嘉宾分别是台湾大学营销教授任立忠先生,新加坡营销协会主席袁伟成主席,伊斯兰堡商业和工业商会高级副总裁M.T. Zaman先生和来自柬埔寨国际联合委员会2015年的主席Pheng Kouch 先生。他们分别从区域的角度深入谈及了各地区和国家在战略中所扮演的角色及作用。

圆桌讨论第二环节,嘉宾分别是来自印度BONSEY DESIGN PARTNERSHIP 公司战略总监Bhavik Bhatt先生,M&S国际发展公司主席Michael Huang Peng先生和中国巴基斯坦委员会顾问刘建清先生。他们分别介绍了印度,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国内环境及相关政策,为香港的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参考。

最后,香港营销师公会的主席林少铭先生进行了论坛总结,并欢迎与会人员加强沟通与联系,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