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辉先生

副秘书长

郑国辉

现任敦煌网 (DHgate.com) 的海外业务发展部高级总监。敦煌网是一个领先的 跨境 B2B 贸易平台,总部在中国北京。敦煌网协助中国的企业联系到全球超过 200 个国家地方的顾客买家进行全程互联网的线上跨境贸易。郑先生主要致力于跨境贸 易合作方面的协调,以及建立国际之间的合作伙伴,达成多方面的互利互赢。郑先 生也是 ABAC 随员,负责协助敦煌网始创人及首席执行官王树彤女士作为 APEC 工商 咨询理事会(ABAC) 中国后补委员在 ABAC 方面的事宜。

郑先生具有知识管理的硕士学位,也具有工程及电脑方面的学历背景。在加入敦煌网之前,郑先生主要在 不同的跨国企业任职,过去涵盖的行业包括消费电子、电脑、软件开发、和印刷包装行业等,也曾经担任 过不同职位如高层管理、业务发展、应用工程与客户服务等等。

郑先生出生于香港。他也是香港的 KMP2P 学会的始创人,致力于利用知识管理协助香港的企业在创新和持 续性方面发展。郑先生也是多个香港及世界性的知识管理协会的会员。他的兴趣包括知识管理、创新及社 区发展等。